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本場利用木黴菌接種廢棄太空包,提升廢棄物價值與達到資源循環利用的目的😃。
✔️✔️然而養菇的太空包需要使用大量木屑🌳,但環保意識抬頭🌱 ,各國逐漸關切木屑來源 👀,且產生的菇包廢棄物也是大問題🤦🤦🤦,所以極需開發替代介質與後續利用🤔。今天要介紹的替代物質是什麼呢❓❓❓讓小編帶您繼續看下去🤓。
👇👇👇👇👇👇👇👇👇👇👇👇👇👇👇👇
分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農賀小學堂~很會養捏~<br> 狼尾草,養菇又養牛💪!<br>  <br> 是什麼~讓狼尾草得到 菇與牛的青睞?<br> 先來看看養菇與畜牧業的近況吧!<br>  <br> 🍄菇蕈業<br> 養菇的太空包需要使用大量木屑<br> 但環保意識抬頭<br> 各國逐漸關切木屑來源 😣… 更多<br> 且產生的菇包廢棄物也是大問題~<br> 所以開發替代的栽培介質<br>  <br> 一直是菇類產業的研究重點!<br> 🐄畜牧業<br> 因氣候關係 臺灣難以製作乾草<br> 狼尾草雖再生能力強、產量高<br> 但莖稈粗+含水率高<br> 不易乾燥保存~<br> 所以臺灣的乾草都還是以進口為主😲<br>  <br> 現在找到兩全其美的好方法囉!<br> 農試所用⭐狼尾草⭐<br> 作為培養菇蕈類的太空包材料<br> 👆菇品質與口感佳😋…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