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用新聞自由打造更公正及多元社會 就從反媒體壟斷法開始】
#世界新聞自由日 每年5月3日是世界新聞自由日,今年擇定的主題為「媒體對於發展平和、公正及多元社會,所扮演的關鍵角色」正好是台灣下一階段媒體發展的重要課題。
 
社會要真正的平和,就必須透過良好的溝通,讓不同的價值及主張能夠平等彰顯,兼容並存。因此,作為社會主要溝通媒介的新聞媒體,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基於客觀事實,營造出理性對話空間。
 … 更多
然而,媒體之所以還不能扮演這樣的社會角色,很重要的原因是,過多的非新聞因素,干擾了新聞應有的樣貌,限制了新聞人追求真實報導的權利。
 
要排除這些非新聞因素,從宏觀的媒體環境切入,就必須透過法制化途徑,來扭轉媒體壟斷的趨勢,避免市場缺乏競爭而喪失媒體專業與自主性;從微觀的個別媒體切入,就必須落實編輯室公約,把新聞還給新聞人,讓報導不再淪為業配行銷。
 
上述目標,在時代力量2016年4月提出的「媒體壟斷防止暨多元維護法草案」,都已有詳盡的規劃,可惜迄今未獲排案審查。期許朝野共同再加一把勁,為社會保留更自由的新聞環境及對話空間,讓更公正平和的多元社會能早日實現。
 
📷 「媒體壟斷防止暨多元維護法草案」
https://goo.gl/dHdFpz 📷 相關報導
時代力量版「反媒體壟斷法」要求媒金分離
https://goo.gl/8rVAb7 反媒體壟斷修法卡關 黃國昌轟NCC故意拖延
https://goo.gl/LWhzbB
圖片
留言
  • 紀春吉
    民主~本來就是「用選票」教訓

    為了「解決」二黨政客「比爛」,尤其是「立法院」
    請支持「公投法修正案」,要有強… 更多制力,高於「立法院立法」等同「憲法」
    不要再「陷」藍綠
    即使「統獨公投」也無所謂,因為不論任何結果,蔡政府、民進黨都很難面對。
    不要再「歹戲拖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