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關務署, 台北市。 14,710 個讚 · 1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03 個打卡次。本署為我國關務政策規劃、推動、督導及關務法規擬訂之機關,隸屬財政部,掌理關稅稽徵、查緝走私、保稅、貿易統計及接受其他機關委託代徵稅費、執行管制。
貼文
分享 交通部
:: 交通金頭腦-高雄港自動化門哨系統 ::<br>  … 更多<br> 當您駕車進入高雄港區前,一定會經過1組高聳的門型鋼架,鋼柱上有速限告示牌以及紅綠指示燈:綠色箭頭代表可通行,紅色叉叉表示您需要停車受檢。不到5秒鐘,您的本次通行已詳實記載於系統中,這就是高雄港自動化門哨系統。為落實自由貿易港區人員、車輛及貨物通行的安全控管、以科技取代人工押運,高雄港民國93年起首辦自動化門哨系統建置,整合OCR光學字元辨識、RFID感應、紅外線偵測及CCTV等技術,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便捷通關的服務。從實質效益來看,平均車輛通行時間由傳統人工作業的4分鐘縮短至5秒鐘。以目前高雄港平均每年約820萬通行車次估算,運輸業者減省的車輛通關停等時間達53萬小時,節省燃料費、降低碳排放對整體環境的衝擊,都有顯著貢獻,實在不容小覷啊~<b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