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著作權x原創我挺你。 48,375 個讚 · 3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主辦單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IPO.gov.tw)
貼文
📌翻譯他人漫畫圖文上傳臉書,是要取得授權的喲!!
分享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翻譯他人漫畫圖文上傳臉書 要取得授權!】 阿本是個超級漫畫迷,<br> 每次喜歡的日本漫畫家發布新一期作品,<br> 他馬上在第一時間看完,<br> 但是許多不懂日文的漫畫友,<br> 央求阿本翻譯成中文再放上網,<br> 阿本很疑惑這樣會不會侵害作者的著作權呢? 漫畫、圖文如果有一定的創作性,… 更多<br> 就是著作權法所保護的著作喔,<br> 翻譯國外漫畫家在社群網站發表的漫畫、圖文並上傳臉書,<br> 會涉及「重製」、「改作」及「公開傳輸」著作的行為,<br> 原則上要取得同意或授權喔,<br> 但如果只是張貼漫畫家所發表著作的原始網站超連結,<br> 就不會侵害著作權喔~
留言
  • 鄭百玲
    @{好色龍|HornyDragonTW}...日日有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