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勇士身影:林俊源擔任鳳凰志工 奉獻消防救護★   #憲兵204指揮部 勤支連林俊源士官長,從軍10餘年,是戮力保家衛國的英勇戰士;休假脫下軍服,則擔任屏東縣政府消防分隊的鳳凰志工,化身民眾的守護者。林俊源的生活除了陪伴家人,其餘時間都為了國人犧牲奉獻,依然甘之如飴,他說「身為國軍,必須時時刻刻保護百姓,一刻也不能懈怠。」… 更多   擔任消防志工逾2年的林俊源,平時犧牲休假時間,奉獻心力在救護工作,不辭辛勞跟隨消防隊救護車四處奔波。林士官長擁有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教練執照、救生員執照、紅十字會救生員執照以及初級救護員(EMT1)合格證書等,協助消防隊在各意外現場進行初步處理和檢傷分類的工作,並協助傷患後送,堪稱是默默付出的「國軍救護天使」。   林俊源表示,自己的父親是因心肌梗塞辭世,一般人遇到類似情形發生,往往手足無措而耽誤就醫時間,讓他體認到「緊急救護」應當深耕於每個人心中,以便在緊急時刻發揮拯救他人性命功效。因此,他積極投入鳳凰志工行列,就是要推廣這個「救命術」。   由於緊急救護不是只有救護人員用得到,林俊源認為,每一個人都必須有基本觀念及處置能力,才可以在緊急發生時不慌不亂、隨機應變。近年來,國軍官兵在災難發生時,扮演救護、救災、民眾守護者的角色,林俊源表示,無論是災區緊急救護,或是戰傷急救,須冷靜面對、分秒必爭,他期許能持續推展,努力達成「人人都是救護員」理念。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