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要說「果不其然」還是「不幸言中」?】
早在廉政署成立之前,在野黨就已強烈質疑「廉政署與調查局,疊床架屋,權責不清,勢必發生搶功諉過之情事」如今,果不其然!不幸言中!我們不禁要質疑馬總統,你的緝貪、反貪腐是來真的?還是玩假的!
蘋論提出「香港、新加坡把廉政署設立在最高行政長官之下,位階很高,業務邊線清楚。人員全新考用,以免老同事之間官官相護。… 更多 廉署幹員具有司法權威,可隨時調閱公職人員的銀行存款與財富結構,並有權要求涉貪官員說明財產來源。」
反觀,「台灣廉政署位階低,只是法務部之下的二級單位,又與調查局也有的反貪業務重疊,會不生嫌隙才怪。權責重疊的兩個機關互相掣肘絆腳,如何能發揮反貪的威力? 」
──馬之司改,只為博得清譽;做作樣子,樣板功能,如何奢望它真發揮功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