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分享 國發會
🖋《旅程,印象臺三線經典攝影展》7/18~9/15 展覽加映 #2 現正於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北棟1樓檔案管理局展覽廳展出的「旅程,印象臺三線經典攝影展」,我們在上次跟大家分享的影像小故事「小的坐前面」,有趣嗎?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秤大豬」和「客家獅」。… 更多 「秤大豬」照片中交頭接耳的兩人就是豬隻的買家與賣家,據說交易時間多半都定在下午,原因眾說紛紜,可能是早上豬隻清理完排泄物後,下午秤重會比較輕,有利買家;也有可能是買賣雙方早上要各自農忙,到下午才有時間進行交易,總之,買賣雙方只要能談出個好價錢,一切歡喜就好啦! 🔎你知道「客家獅」和一般常見的舞獅哪裡不一樣嗎?答案就在它的嘴巴。客家獅有一個明顯異於其他舞獅的特徵就是嘴巴呈方盒狀,據說因為形狀特殊的關係,舞獅人員在操控嘴巴開合時具有較高難度! 📖更多精彩的故事,請到新莊展場來讓我們說給你聽。 【旅程,印象臺三線經典攝影展】<br> 展期:106年7月18日~106年9月15日,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配合展場休館規定,逢假日停展)<br> 地點: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北棟1樓 #國發會 #NDC #好客之家 #檔案ing #印象臺三線 #旅程印象臺三線經典攝影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