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五一勞動節 勞工朋友快樂嗎?】 今天是屬於台灣795萬名勞工朋友的日子,但時代力量無法用一句簡單的「勞動節快樂」帶過,因為我們知道這與事實差距太遠。
  
兩年前的此時,詳實記錄台灣勞工「低薪過勞」困境的《過勞之島》出版了,引起熱烈迴響,促使朝野同聲將勞工政策列為重要改革政見,希望透過落實周休二日和提高工資,具體改善勞動條件及勞工生活。
  … 更多
一年前的此時,時代力量甫進入立法院,推出了《最低工資法》草案,希望透過合理透明的公式取代現行不公開的基本工資審議。隨後上任的新政府勞動部長,也公開承諾會兌現總統政見,於2016年底提出對案。結果迄今對案並未提出,最低工資法也從未排入審查。
  
至於工時部分,勞基法新制自今年上路後尚在宣導期,雖然輿論反應多指向並未改善過勞問題,倒是勞動部後續的函釋和施行細則,似乎皆朝向架空保障的方向研擬,具體成效仍有待進一步觀察。唯一確定的是,勞工七天假被砍掉,所造成的每年法定工時上升56小時,這些時數背後所隱含的630億元人事費,無聲無息地落入大老闆們的口袋裡。
  
各位勞工朋友真的辛苦了,時代力量會更加努力,推動最低工資法、國定假日法及勞資爭議處理法等勞動權益保障相關改革,希望接下來的勞動節,真的能一年比一年快樂。
圖片
留言
  • Cloud Chen
    農民根本就沒有休假可言,產品還要被市場通路大砍特殺,放假這種事情對我們來說只能看看就好,同時也沒有政黨真正的重視過農業真正的問題,快不快樂還是下田去看看老天爺的臉色或許會比較自在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