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理工學院 #科研水下載人載具開發聯盟
今(1)日中山大學、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國防大學理工學院、中信造船、台灣國際造船等5個單位組成聯盟,於台北召開記者會,共同宣示投入研發全台第一艘由國人自製的水下載人潛艇,並協力培育相關產業人才。… 更多
海洋對人類發展有著重要的影響,近年來人們對海洋的探勘與開發不遺餘力,為降低人類在海下工作的危險性,水下載具的運用可提供水下作業在水中運作或巡航的能力,同時操控工具進行量測及採樣。
本次產學研合作,五大單位合力組成「科研水下載人載具開發聯盟」,規劃五年內整合開發可載人載具,並積極培育相關人才,期能加速目前台灣正進行的海洋綠能計畫,包括黑潮發電、離岸風力發電與深層水等,並支援軍方聯合演訓、軍事探查及水下救援,進而引領未來科研載具之研究創新方向。
(圖/文理工學院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