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台北市。 75,505 個讚 · 1,07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72 個打卡次。瞭解.關心.服務.尊重 願景 : 中小企業創業成長發展的園地 組織定位 : 中小企業創業成長的後盾,迅速有效整合資源,提升競爭力
貼文
【政策簡單說】立陶宛商業潛力|活躍的金融科技產業
         
立陶宛近期與我國互動熱絡,力挺臺灣並捐贈疫苗,宣布互設代表處,對於立陶宛的經濟商業潛力,您知道多少呢?
               
📌立陶宛是歐盟發展最快速的金融科技中心
          
💡立陶宛及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為全球金融科技的重要所在地之一,獲得國際評等(Global Fintech… 更多 Index)最適合發展金融科技產業的環境,排名僅次於美國、英國及新加坡。
          
立陶宛從傳統銀行轉向電子貨幣和支付公司,在金融科技領域表現傑出,擁有全歐盟數量最多的230家金融科技公司,並推行寬鬆金融創新政策,申請取得電子貨幣機構(EMI)和電子支付機構(PI)牌照僅需三個月,比歐盟其他國家快2-3倍!
           
因此,立陶宛為金融科技公司及研發最具吸引力的國家之一,目前已經獲得全球科技巨頭的青睞,例如Google、Revolute、TransferGo、Shift4等,可見立陶宛為吸引歐盟海外金融科技公司發展的首選地點!
                   
圖片來源:Lithuanian Fintech Map 2021 by Rockit, The Fintech Landscape in Lithuania 2020-2021, Invest Lithuania, Feb 2021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