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思銘, Zhudong, Hsinchu 。 12,488 個讚 · 5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新竹縣立法委員 林思銘 學/經歷 臺灣大學PMLBA碩士專班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 東吳大學法律系 新竹中學 二重國中 竹中國小 新竹縣15、16、17、18、19屆議員 熱忱服務,與民同行
貼文
【沒有九二會談認知 蔡政府兩岸對話基礎何在?】 昨天是520,總統就職演說中關於兩岸關係部分,僅短短307字。 內容跟2016年相較,最大的不同就是:「尊重1992年兩岸兩會達成共同認知與諒解的歷史事實」不見了。 大家都知道,兩岸關係,絕對是國家事務的重中之重,總統說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但是,對話要有基礎,兩岸去掉了「1992年兩岸兩會共同認知」,對話的基礎還剩什麼?… 更多 總統又說,要:「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事務」。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一條:「#國家統一前,為確保臺灣地區安全與民眾福祉,規範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之往來,並處理衍生之法律事件,特制定本條例。」 大家都知道,民進黨的蔡易餘 立委曾經提案要去掉「國家統一前」的字樣,可是在府、院、黨的壓力下,不到2天就撤回了。(5/13提案、5/15撤案) 民進黨進退失據,已經使得兩岸關係陷入全面停滯。 最令人憂心的是,ECFA十年效期將屆,過去在ECFA架構下,「早收清單」讓台灣500多項,近250億美元商品得以免關稅進入大陸市場,如果屆期大陸片面中止,台灣如何應對? 截至目前為止,大陸地區與台灣貿易額仍高居第一,蔡政府執政四年來,對大陸貿易依存度不減反增,出口占比更高達40%,遙遙領先其他各國。 國際中、美兩強對峙態勢明顯,民進黨政府繼續在兩岸關係上裝聾作啞,難道是在兩強相爭中,甘願一面倒當人家的棋子?我覺得,這樣很危險。 ------------------------------- 🎬質詢影片連結:
https://is.gd/1gvjBi
圖片
留言
  • 陳美君
    開戰瞜~~這些高層喊一喊很爽,代價卻是平民百姓來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