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思銘, Zhudong, Hsinchu 。 12,488 個讚 · 5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新竹縣立法委員 林思銘 學/經歷 臺灣大學PMLBA碩士專班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 東吳大學法律系 新竹中學 二重國中 竹中國小 新竹縣15、16、17、18、19屆議員 熱忱服務,與民同行
貼文
【竹北學校學生爆量 積極爭取校舍增建資源】 新竹縣竹北市商業活動熱絡,竹北人口移入呈倍數成長,隨之而來的是學校學生人口爆滿,竹北之國中及國小校舍早不敷使用。 思銘十分重視竹北地區的學生就學需求和權益,為解決學校學區爆滿問題,昨日(5/19)前往新竹縣政府與教育處處長楊郡慈進行討論。不僅要讓學生順利入學為首要,並也維持學校運作同時守住優質教學品質。… 更多 楊郡慈處長表示,過去縣內的總量管制學校為平息家長眾怨,年年用增班來解決,造成校園空間遭嚴重限縮,教學品質更受到影響。加上家長們反映的學生寄戶並未實際住在學區內的問題,種種亂象處理不完。我們希望學校以新建大樓做第一優先,如此一來學生能直接在校就讀,更能面對年年不斷上升的人口數。 在充分瞭解問題後,思銘已積極和中央相關單位反應,建議中央正視竹北學校學生爆增及校舍不足和老舊問題,讓居住地的學生們有公平之受教權,更讓家長不用為了小孩上學問題而煩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