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活動快訊】山林古道踏查-老銃櫃古道、黃泥崎步道
敬邀媒體朋友蒞臨採訪! 國家級臺三線客庄浪漫大道與地方齊推動「台三線客家山林古道網絡計畫」,由在地居民發掘地方紋理,培養居民對土地生態及文史的珍視、移除環境景觀不利因子,以及恢復林相等環境景觀,營造兼具故事性、景觀特色及產業文化之客庄環境,促成客庄之永續發展。 3月27日將進行踏查位於苗栗縣的老銃櫃古道及黃泥崎步道… 更多 「老銃櫃古道」位於三灣鄉北埔村,「銃ㄔㄨㄥˋ」意指一種舊式的槍械武器。「櫃」以客語發音意指儲藏。由此可知這裡曾經是儲藏槍械的彈藥庫,地名反映了早期漢人以武裝拓墾山林的歷史。
老銃櫃步道沿著山脊稜線,早年曾是漢人拓墾的隘勇線,後來成為運輸農產的道路。公路興建完成以後, 古道才逐漸沒落。
我們將以自然生態工法整建這條舊路,鋪設寬闊的仿枕木土階,儘量維持泥土路及自然本色,沿途有不少相思樹及樟樹,成為一條自然步道,也是三灣鄉的賞桐步道之一。
步道全程約1.5公里,沿途上下坡起伏不大,大多位於林蔭之中,走來舒適怡人,適合闔家踏青健行。 「黃泥崎步道」則為老銃櫃步道0.4k處至苗5線福德祠之分線路徑,崎是指高低不平,因周邊土壤呈黃色,故地方稱呼為黃泥崎步道。 敬邀各大媒體記者蒞臨採訪! 活動資訊:
☆ 踏查時間:106年3月27日(一)
☆ 集合地點:苗栗縣三灣鄉公所
☆ 踏查流程:
09:00~09:10 苗栗縣三灣鄉公所集合
09:10~10:30 踏查-北埔村老銃櫃古道(全長約1500公尺)
10:45~12:00 踏查-北埔村黃泥崎步道(全長約500公尺)
☆ 聯絡人:
三灣鄉公所農業暨觀光課邱小姐(037)831001#258;0912-391810;古先生 0932-614391 #客家文化生活及產業環境營造計畫
#臺三線客家山林古道網絡計畫
#山林古道 #老銃櫃古道 #黃泥崎步道 #賞桐步道
#浪漫台三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