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台北市。 75,505 個讚 · 1,07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72 個打卡次。瞭解.關心.服務.尊重 願景 : 中小企業創業成長發展的園地 組織定位 : 中小企業創業成長的後盾,迅速有效整合資源,提升競爭力
貼文
【科技加油站】打造高品質運動用品生產製造數位管理典範 大家都知道高爾夫選手潘政琮在2020東奧高球為我國添銅牌~
那你知道目前全球高爾夫球桿約八成都是臺灣生產製造的嗎?
以高爾夫球桿來說,除了桿體本身為金屬構型以外,球頭的部份還會加入許多複合材料或橡塑膠材料,進行功能加值或裝飾。… 更多 而一顆好的高爾夫球頭,外觀不能有刮痕、油氣、凸點等缺陷,且必須具備操縱感、物理性、打感及音效等四個要件,安裝在球頭上面的塑膠零件就需具備功能性與美觀性,才能符合高爾夫球桿運動精品的定位。 目前國內外球頭上的塑膠零件皆以塑膠射出成型製作,多為曲面及不規則形狀,業者若無自動光學檢測(AOI)能力,就只能以人工方式進行全檢,而複雜的外型結構與多種缺陷類型亦會造成AOI容易產生漏判或過判情形。 透過中小企業智慧製造數位轉型計畫推動,我們可以協助您:
1. 建立科學試模與智慧檢測數位管理平台
2. 整合上游「精度補償」與「品檢數據」等技術應用
3. 導入CPS虛擬試模,避免模具設計不當以及產品成形不良等問題 所以數位轉型不但利於產業發展,還能解決業者痛點喔!
快來和我們一起數位轉型吧! #中小企業智慧製造數位轉型計畫
#智慧製造
#數位轉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