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 屏東縣。 9,630 個讚 · 7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53 個打卡次。官方網頁(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NC?typ=3&typ_id=SL
貼文
[quote]一個茶葉蛋十塊錢,一顆水餃六塊錢,但是你知道一度電多少錢嗎? 在台灣,多數人用電不知電價,台灣住宅用電平均一度2.8元,跟世界各國相比,是倒數第三,工業電價的排名是全球倒數第八,比起鄰近的韓國、中國大陸、菲律賓,都還要便宜。在低廉電價背後,我們付出多少看不見的代價? 公視 我們的島【能源台灣-便宜的代價】
07/17(一) 22:00首播
07/22(六) 11:00重播
超連結 OURISLAND.PTS.ORG.TW

能源台灣-便宜的代價(上)

在台灣,多數人用電不知電價,台灣住宅用電平均一度2.8元,跟世界各國相比,是倒數第三,工業電價的排名是全球倒數第八,比起鄰近的韓國、中國大陸、菲律賓,都還要便宜。在低廉電價背後,我們付出多少看不見的代價?
留言
  • 國忠
    這也要算人民平均收入吧!用單一計算當然很便宜,但如果用一般家庭收入來作相對性比較,恐怕要高出國際好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