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考試院, 台北市。 8,171 個讚 · 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 個打卡次。這裡是考試院的官方臉書,是考試院團隊跟大家溝通交流的平台,以後有任何政策或制度變革都會在這裡發布,歡迎大家來追蹤。
貼文
💁‍♂️:這是您的報到物品,包含號碼布、計時晶片以及各家廠商贊助的禮物包。
(家豪很煩惱,這句英文該怎麼說?外國人才聽得懂呢?) 💁:台北馬拉松是一項具有悠久傳統的賽事,結合歷史文化古蹟及傳統特色美食兩大特色,因此深受歡迎。
(淑芬也在傷腦筋,這句又該怎麼說?) 今天開跑的 #台北馬拉松,因為疫情的影響,雖不如往年有上千名外國好手來台參賽,但仍有不少在台外國人報名參加。現場支援賽事活動的同仁遇到一個難題,當外國跑者前來詢問資訊,該怎麼跟他們互動呢? 台北馬拉松是年度重要賽事,也是型塑城市意象、與國際交流的機會。國家文官學院特別準備了實用句型,幫助工作同仁現學現用,讓各國跑者感受到台北的熱情與活力!
圖片
留言
  • Tina Ch
    請考試院加強職權霸凌課程,尤其教育各單位人事部門如何協助處理霸凌事件,因為進入公部門,很多單位職權霸凌非常嚴重,很都基層… 更多公務人員因而喪失自信,得憂鬱症,離職,過勞。而很多同仁告知向單位人事部門反映職權霸凌,得到的回應是“趕快轉走”或“重考“,結果連我們單位的人事主管看不慣職權霸凌,不想同流合污,他們自己也趕快轉調走。我們是民主國家,公務人員是國家資產,不是主管的奴隸。但到了公部門我們深深覺得我們身陷極權國家,及納粹集中營般身心煎熬。我們愛台灣,我們想為國家民眾服務,不應該遭受這樣的羞辱、殘害。這些不適任的主管不僅傷害國家名譽,也傷害公務人員。沒有能力的主管,就不要強迫他們在那個位置,來傷害下屬。不適任主管應該要有撤換機制。國家應該培育有領導力、整合能力的友善主管來幫助基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