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主持中常會後記者會。 《空污大作戰,正確診斷,有效防制》 首先,要有效防制PM2.5的空污問題,必須依據科學實證找出肇因,才能對症下藥,正本清源。
依據專業監測分析,台灣空氣污染源6成屬於境內原因(包括車行排放與路面揚塵、公路運輸、餐飲業、礦業、電力業、營造業⋯⋯等),而有4成來自境外污染源。… 更多 境外污染主要來自鄰近國家,經由大氣環流進入台灣,尤其在冬季,中國污染源透過東北季風跨境影響甚為嚴重,日、韓及東南亞國家皆受其害。 針對跨境污染,台灣無法獨力解決,必須有賴區域空污治理的跨國合作,中國必須正視面對。
這是事實,不是推諉,也不該淪為政治口水的操弄。國民黨吳主席何以遇見中國就退縮?改以砲口對內?國民黨何以不敢要求中國當局勇於面對空污禍因提出對策,承擔國際社會責任? 至於境內污染,坊間盛傳中南部霾害主因是台中火力發電廠(簡稱中火)造成,這完全是過度簡化的錯誤訊息。
而民間也有推動非核家園勢必增加燃煤發電,導致空氣品質惡化的說法,民進黨必須嚴正澄清、導正這些以訛傳訛的不正確資訊。 中火在夏季用電量高時,發電量、燃煤量都是高峰,冬季則相反,發電量、燃煤量降載。
但今年冬天台灣空污卻較夏季嚴重,顯見中火發電並非PM2.5的主因肇因。防制冬季因為東北季風帶入台灣的境外污染,更為關鍵。 「正確診斷,對症下藥。」民主進步黨執政團隊在空污議題上,已啟動較過去更加全面性的對策,透過跨部會以及中央地方的合作,強化對重大污染源的因應。 行政院明日將提出「空污法」修法,送請立法院審議,以健全的法制,集中政府資源積極處理國內的主要污染源,降低台灣境內污染,保障人民健康。
行政院亦將清楚的提供污染源的資訊,包括來自中國等境外移入污染源的預警制度,透過氣象預報,讓國人可以做好應有的防範措施。
圖片
留言
  • 阮偉倫
    很支持。
    只是背板設計意象實在沒有必要參考正露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