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法務部調查局, 新北市。 54,953 個讚 · 7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183 個打卡次。調查局肩負國家安全維護與重大犯罪案件調查 ,是國家的調查局、人民的調查局,並以科技的調查局、 創新的調查局 、人權的調查局實現國家及人民的付託 。
貼文
超連結 EY.GOV.TW

一起為生命畫個圓(行政院全球資訊網-時政講義)

我們活在一個需要互助的世界,社會福利政策的目的,也就是在照顧弱勢,預防與消除遭到歧視、剝削、遺棄、虐待、傷害與不義,創造公平、包容與正義的社會。 7歲的小蘭和姐姐,父母離異,從小媽媽不在身邊,爸爸沒有固定工作,全家靠阿嬤當清潔工的收入勉強溫飽。 長期的經濟拮据,小蘭姐妹積欠下大筆健保費,生病了也僅能到藥 房拿藥,無法去醫院或診所就醫,為此阿嬤很煩惱。社會局的社工員得知小蘭家的狀況後,幫忙申請「弱 社會福利政策的目的,在保障弱勢國民,預防與消除遭到歧視、剝削、遺棄、虐待、傷害與不義,創造公平、包容與正義的社會。(圖: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補助」,讓2個孩子申領到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