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中正廟可不可以成為人權館?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通過後,中正紀念堂的轉型成了眼前社會最關切的議題。 我非常支持文化部的處理態度,交由公共對話與多元討論來決定轉型後新想像,而非由政府指定功能用途;我同意應該把這重要的空間轉化的話語權還給公民,不該是由上而下而且單一的決策模式。 但作為國會議員,我必須負責任提出個人主張,作為行政機關決策的參考。我提出: 《#國家人權博物館條例… 更多》甫完成立法,但現行轄管兩處園區~綠島及景美人權園區,由於地域偏遠,且原始空間活化利用有所侷限,恐難作為大型博物館之用。
因此思瑤主張可善用中正紀念堂的空間及場址優勢,作為 #台灣國家人權博物館總部,以充分發揮威權時期史料、檔案、文物重現的展示、典藏、研究、教育之博物館功能,亦可成為國際觀光客參訪台灣時,親自體驗台灣民主人權推展的場域平台。 此外,我認為在轉型使用之新配套法規未頒布前,現行《 #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法》應當先行廢止,以終止現行對威權統治者的各項紀念性作為。 你/妳對中正紀念堂的轉型,有什麼創新想像?歡迎提供給思瑤團隊。
影片
留言
  • Ron Tsao
    不需要那麼多蚊子館,改為藝文區,音樂廳、圖書館、美術館都拉到這裡(不知道空間夠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