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到底是嘉惠實體商店,還是嘉惠特定行動支付業者?】 ➡️前情提要:
經濟部編列了111億要發放 #酷碰券,透過綁定行動支付的方式,提供民眾最高 25% 的折扣 / 回饋,等於打 75 折,簡單來講,民眾要拿到 1000 元的折扣頂標,每人至少得先消費 4000 元才能享有折扣回饋。 ➡️問題出在哪?
1️⃣根據資策會「#2019年行動支付大調查… 更多」的數據顯示,行動支付依賴度和偏好度雖然逐年增加,但消費者較常使用的交易方式,還是以實體信用卡為主,佔85.8%,遠高於行動支付的52.8%。
2️⃣排除會員數未滿100萬的電子支付業者,人手一張的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都出局,所有使用NFC感應的電子支付,像是Apple pay也都沒有,非常不便民。
3️⃣酷碰券還可能埋下扼殺我國電子票券產業的隱憂
其實電子票券與一般電商的概念不同,#線上線下是生命共同體,在上週四與蔡壁如委員共同召開的座談會上,就有業者就提到,酷碰券排除電商業者,等於是二次傷害。 所以我要問,透過高門檻來排除其他非現金支付管道、而且與國人消費習慣相違背的「酷碰券」,到底是嘉惠實體商店,還是嘉惠「特定行動支付業者?」 今天我與蔡壁如委員、電子商務產業公會代表、電子支付專家共同召開記者會,我們的主張很簡單:
📌應該要 #把折扣直接給消費者,讓消費者能夠自由的選擇適合自己的消費習慣的非現金支付方式。
📌或是改由 #開發APP 的方式,民眾只要以APP至實體店面消費,就能將消費金額歸戶到個人,程式可交由國家隊的關貿網路來開發,技術難度並不高,約1、2週內即可上線。 #邱臣遠
#回饋老百姓
#普惠小商家
圖片
留言
  • Zhang Charles
    而且這些電子支付 大部分都是要綁信用卡 我也不確定對於那些連信用卡都不見得有的民眾要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