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政府最需要被ReDesign》 #金點設計獎 Golden Pin Design Award是台灣唯一官方設計獎項,2014轉型為國際獎項。由經濟部工業局台創中心承辦。 2017年金點獎共有2919件報名,1177個國內外廠商/個人/團隊參與,決選出23個「金點最佳設計獎」,及3個「金點概念設計獎」。
獎項包括產品設計、包裝設計、視覺傳達設計、數位多媒體設計、室內(空間)設計等領域。… 更多 台灣的設計力絕對是新興國力,而且具備強大的國際競爭力,在政策上需要更多的扶植。 Economis的舊思維已經進化為Designomics的全新時代。設計界的民間能量這麼強,政府作為怎麼能夠不跟上來? 而事實上,不只對設計產業的理解不足、支持不夠,台灣整個政府體制、政策思維、公共建設與服務都極度欠缺design thinking。
僵化的政府(不論軟硬體)都需要被ReDesign! 得獎是風光的一瞬,背後有著不為人知艱辛的創作歷程。就我所知,很多年輕新銳designers生活是非常非常辛苦的。 評審之一的官政能教授有感而發:「設計師透過設計為社會帶來better life,政府何嘗不該為這些designers創造better life?」 思瑤認真聽進去了。
激勵自己努力的行動要更加速加強。 #向參賽者致敬 #向得獎者恭喜
#設計是國力 #催生台灣設計研究院
#台灣需要國家設計長
圖片
留言
  • Lo I Nan
    原來那天會後同電梯是吳委員
    一直覺得面熟,沒能認出 失敬失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