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專論 論「前瞻計畫」的缺失 賴振昌 / 前立委… 更多 立法院審議《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時,原本有著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氛圍,卻在國民黨的無能反制之下,竟然是風平浪靜般的通過了。檢討這次朝野的審查過程,在野黨的表現,可以說是荒腔走板不入流。從國民黨的對議題缺乏中心思想,致使攻防進退失據;時代力量抓不住核心問題,只會就文字抄襲的枝節狂吠;而親民黨更是幾乎完全沒有聲音來看,三個在野黨的表現都不及格,根本不值得再予評論了;但執政黨的表現,雖然看似大獲全勝,但對很多法案該交代或負責的部分,並沒有盡到執政黨應有的責任,仍有下列幾個應該改進的地方。  一、畫蛇添足:本計畫性質既然是基礎建設,實在沒有必要為了花俏,再冠上「前瞻」兩個字。因為前瞻是屬於抽象的形容詞,每個人對前瞻的定義與想像均不相同,某甲心中的前瞻、某乙未必認同;光界定前瞻的性質,社會上早已吵成一片,無法產生共識,加上前瞻兩字,徒增很多爭議。相較於早年政府在推動「十大建設」時,目標很明確就是十項重大的國家建設,不需要浪費很多時間去解釋或整合「前瞻」的意義,可以節省社會成本。… 更多
超連結 TWTIMES.COM.TW

www.twtimes.com.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