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法務部調查局, 新北市。 54,953 個讚 · 7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183 個打卡次。調查局肩負國家安全維護與重大犯罪案件調查 ,是國家的調查局、人民的調查局,並以科技的調查局、 創新的調查局 、人權的調查局實現國家及人民的付託 。
貼文
大詐似信
胡黔立
清末義和團之亂起,俄兵進駐東三省,歷久不撤,勢力見及朝鮮,日人初唱滿漢交換議與俄交涉,不得要領,公元一九○一年,日人內田良平創立了黑龍會社,專以排擠中國黑龍江東三省和朝鮮境內的帝俄勢力為目標,另招募會員以自願為組織效力並擔任間諜工作者為職志,至一九四四年該會因迅速擴張已擁有會員達萬餘人之多,勢力遍及全球各地。
早在黑龍會社以前成立的還有一個黑洋會社,也屬於民間愛國組織,內田良平原係黑洋會成員之一,當一八九○年帝俄在西伯利亞努力經營並將伊曼鎮漸次發展為一軍事重鎮後,內田認為該會對西伯利亞一向疏予重視,建議應迅速派員前往該地區活動,因建議案始終未獲採納而深表不滿。有一天他獨自乘坐黃包車回家,在車上仍為這件事耿耿於懷,竟一個人喃喃自語起來,到家時付了車資,車夫突然間說早已久慕黑洋會大名,剛才在車上無意間聽他談起,因此很希望能有機緣加入報效國家之行列,內田聽後很感意外,仔細端詳了一會眼前這個陌生人,發覺此人年輕力壯,相貌堂堂,於是延請入室詳敘,始知青年名叫平山,方二十六歲,言談間頗富機智,以後又經過多次接觸觀察,最後始同意讓他加入並成為黑洋會一員。
…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