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日立製造所和地方政府(山口縣)一起投資、設置裝置容量2MW(百萬瓦)的生質發電廠,一邊去除當地森林中肆虐的竹子,也把生產過程中的鉀與氯兩大麻煩元素,做為化學肥料製作材料,還可運用竹子為4400戶家庭供應綠色電力,而且在政府的再生能源獎勵制度下,該電廠一年可以進帳6.3億日圓(約合台幣1.7億元)。把惱人的竹子變成生質燃料,除害、發電、還賺到錢,實在是一舉三得啊!(內文)
超連結 E-INFO.ORG.TW

竹子侵入森林 日本除「竹害」賺綠金!

一般提到生質燃料,最大爭議就是其原料常來自糧食作物的「搶糧」疑慮,但日本廠商努力開拓新的應用方法,今天這篇就要跟大家介紹一個你沒聽過的生質燃料來源──「竹子」!經「日立製作所」一番努力,不但克服過去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