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為洲, Zhudong, Hsinchu 。 100,374 個讚 · 3,821 人正在談論這個。務實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生命無常,任期有限,我要來做那些,縣民期待我做的事情。 服務電話:03-5585171、03-5585192 傳真號碼:03-6671039
貼文
沉默的稻禾 以前,吃不完的米飯決不能當垃圾倒掉,要留給牲畜吃,否則會被雷公打。糧食不能浪費,尤其是主食稻米,幾乎是ㄧ種神聖的信仰。 今早,騎車在豆仔埔溪邊農路,看著百公頃即將飽穗的稻米,只要再一次灌溉,就能等待收成,養育無數百姓。 1.9萬公頃良田停灌了,這些稻穗都將成空包,之前農民插秧、除草、施肥、除蟲,甚至已灌溉過的水資源,全部化為烏有,全部浪費!… 更多 政府準備每公頃補助14萬給農民,或許農民沒損失,但近30億的錢,難道不也是納税人出的嗎? 6、7月插秧時,若能及早啟動休耕機制,可以省下多少? 錢是ㄧ回事,看著明明即將收成的糧食稻米,只能放著等待枯萎、耕鋤,就像要把白閃閃煮好的整鍋整桶米飯,直接倒垃圾桶一樣令人痛心! 到目前為止,有誰為這件事負責、受惩,或出來向農民、向國人、向天地道歉嗎? 主委無能,全民買單。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