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家住屏東內埔的李恭祿,原本在化工工廠擔任主管,因覺得化工對環境及身體造成很大影響,辭去工作返鄉務農,從事有機農業。他曾是內埔第一家取得有機水稻認證的農場,還提供部份農地讓年輕農民見習及實作,目前是專業級有機農及有機講師,推動有機生活。 李恭祿把所有心血投入有機工作,除了考到有機講師,也開放部分農田讓青農們實習,同時作為學校實習及食農教育的場所。他說從化工業到有機業,領悟到留下美好的生態環境,才是最好的人生禮物。 完整故事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606004958-260405
#有機 #轉業從農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化工太傷身 李恭祿返鄉做有機農業

家住屏東內埔的李恭祿,原本在化工工廠擔任主管,因覺得化工對環境及身體造成很大影響,辭去工作返鄉務農,從事有機農業。他曾是內埔第一家取得有機水稻認證的農場,還提供部份農地讓年輕農民見習及實作,目前是專業級有機農及有機講師,推動有機生活。李恭祿有塊近5分地的農田,原本租給親戚種植,因農田就在他住的房子旁,噴農藥時讓他很不舒服,加上覺得化工對環境及身體健康不好,10年前毅然辭去工作回鄉種田,並堅持要有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