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台灣美術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1988年6月26日開館營運,隸屬文化部,為國內目前唯一國家型美術館。 403 臺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貼文
國立台灣美術館新增了 1 張相片。2018年4月28日下午8:00 · | 直覺‧記憶‧原始能量:吳炫三回顧展 | 2018/03/17 ~ 2018/05/27 吳炫三從青年時期開始,便覺得想做的事情很多,但是時間和生命卻是如此有限,於是他發憤努力,要做比別人多三倍的事情,提高自己生命的密度。 「咀嚼生命的時間」的靈感,來自於一支野生動物的紀錄影片,片中的鱷魚正在大口吞食其他動物,吳炫三看了之後,有感而發,覺得自己就像正被時間的鱷魚吞進喉嚨,就快要沈入牠的肚腹中,消食迨盡了。 在這件作品中,吳炫三把時間描寫成一隻怪獸,吞噬著我們的每一分每一秒,咀嚼著我們的生命。傳神地將被時間緊迫追趕的心境,記錄下來。表達出吳炫三面對時光飛逝、歲月如梭的感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