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台灣美術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1988年6月26日開館營運,隸屬文化部,為國內目前唯一國家型美術館。 403 臺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貼文
國立台灣美術館新增了 1 張相片。2018年4月14日下午7:51 · | 直覺‧記憶‧原始能量:吳炫三回顧展 | 2018/03/17 ~ 2018/05/27 「戴珠髮少女」,延續了吳炫三自非洲時期以來的風格,使用了大筆觸,以及鮮豔的色彩,來表現非洲熾烈的陽光,和活躍的生命力。 作品中的非洲少女,戴著珠髮綴飾,臉部被強烈的陽光照射著,強調臉部表情。吳炫三認為非洲女性有一股樸實的自然美,她們渾身散發著熱能和力量,那種難以言喻的生命色彩,來自於陽光充沛的沙漠大地。 在造形上,吳炫三並不琢磨於具體的人物五官,而是用了許多亮麗的顏色和跳動的筆觸,來強調少女的青春活力,同時也展現了人物與環境之間的緊密關係,非洲陽光和沙漠的熱力,都在吳炫三筆下瑰麗的色彩中,展露無遺。
留言
  • 張嘉恩
    擬模.樹實亦像圖
    擬模.草實亦象圖
    擬模.水實亦象圖
    .....以此類推
    像=近似人像;
    象=大自然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