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20170707台灣團結聯盟 新聞稿
「一例一休」騎虎難下,朝野欠人民一個道歉
「一例一休」已於七月一日正式上路,進入勞檢與裁罰階段。台灣團結聯盟針對「一例一休」造成台灣社會空前的災難,表示不管未來是否再修法,朝野黨團應該向人民道歉,台聯同時呼籲執政黨儘速召開「黨是會議」,朝野共同為「一例一休」帶來的困境尋找出路。
台聯前立委周倪安表示,民進黨當初為了配合刪除七天國假,落實週休二日的競選承諾,在反對黨的刻意杯葛下提出獨步全球的「一例一休」。本以為可以勞資雙方,兩邊討好,豈料卻搞的裡外不是人。最後導致產業、勞工及消費大眾「三輸」的結果,蔡政府難辭其咎。
… 更多 周倪安說,為了挽救下滑的民調,民進黨立院黨團採取橫柴入灶的修法程序,使過程喪失理性討論的空間,致衍生成「一例一休」既難以落實,又不願修法,一路走進死胡同,不知如何是好的窘境。周表示,這樣不但突顯執政能力的不足,國家政策將人民當成白老鼠實驗,難道不用向全民道歉?執政黨滿口不離「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然而半年來的宣導期和輔導期間,民怨四起,勞、資及消費大眾哀鴻遍野,政府卻無視民意的反彈,一意孤行。請問「完全執政」有誰負責?又負了什麼責? … 更多
留言
  • Hejin Tang
    台聯副秘書長王銘源補充說,「週休二例假」以改善勞動條件的方式來淘汰不良雇主,確實是保障勞工的理想。〝但它必須配合產業結構… 更多的轉型,產業技術的升級及投資環境的改善〞使能克竟全功

    典型的親資論述,
    資本階級中心產業轉型就能改善勞動奴役?資本階級中心技術升級就能就能周休二日(人民奪回生命主導權)?改善投資環境更是弔詭,從過去到現在有哪位執政者不做?無非是增加資本利得與加深剝削受薪階級,“一例一休”不就是這發展脈絡的展現。

    改善勞動條件唯有:壯大工會、公司民主化、發展經濟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