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標準檢驗局公布市售「3歲以下幼兒玩具」檢測結果 … 更多 在3歲以下的寶寶成長過程中,玩耍與學習十分重要,除了可以讓寶寶探索世界,也可以促進寶寶在各方面的發展。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為關心3歲以下幼兒使用玩具之安全及維護幼兒健康,106年2月間於中部地區之賣場、藥妝店、婦幼用品等零售商店及網路等販售通路,隨機購買21件樣品進行「品質檢測」及「標示查核」。檢測結果「品質項目」全數符合國家標準規定、「標示查核」中「商品檢驗標識」計1件、「中文標示」計8件不符合規定。 標準檢驗局指出,玩具為應施檢驗商品,應完成檢驗程序後,始得運出廠場或輸入,另對於市場上流通之商品,該局每年度均訂有市場檢查計畫,倘發現該類商品不合格者,即派員追蹤調查不合格原因,並作成訪談紀錄後依相關法規處理,以雙重把關機制維護消費者權益。 選購及使用注意事項之呼籲
  標準檢驗局呼籲,廠商應落實商品之安全性及標示之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並提醒家長於選購及使用玩具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一、應購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之玩具商品(圖例如附 ) 。 二、注意是否貼附詳細中文標示,並應詳細閱讀商品適用年齡、注意事項、主要成分或材質、警語及使用方法等標示內容。
三、選擇適合兒童年齡之玩具,勿將非適用年齡玩具給幼童玩耍,以避免不必要之傷害。
四、購買時檢查玩具之零件是否牢固及其小物件(如磁鐵、鈕扣等)是否易鬆脫,以防兒童誤吞,造成消化系統之傷害。
五、檢查玩具本體有無銳邊,確保玩耍時不被割傷。 其他詳細檢測結果請各位粉絲朋友參考下列連結網址哦
http://tainan.bsmi.gov.tw/wSite/ct?xItem=70120&ctNode=1510&mp=6
超連結 TAINAN.BSMI.GOV.TW

標準檢驗局公布市售「3歲以下幼兒玩具」檢測結果

  在3歲以下的寶寶成長過程中,玩耍與學習十分重要,除了可以讓寶寶探索世界,也可以促進寶寶在各方面的發展。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為關心3歲以下幼兒使用玩具之安全及維護幼兒健康,106年2月間於中部地區之賣場、藥妝店、婦幼用品等零售商店及網路等販售通路,隨機購買21件樣品進行「品質檢測」及「標示查核」。檢測結果「品質項目」全數符合國家標準規定、「標示查核」中「商品檢驗標識」計1件、「中文標示」計8件不符合規定。
留言
  • 郭晃銘
    玩具琳瑯滿目,購買時要慎選有商品檢驗標識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