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一人賭原住民族的促轉,立法院可不是賭場》
~高金素梅2017.12.14 內政委員會連續兩天逐條審查「原住民族促轉條例草案」,在全部條文審查整併完畢要一讀送出委員會前,民進黨團由段宜康提䅁「請行政院送對應草案再併案審查」並要求行政院六個月之內提出。 在民進黨多數之下,「原住民族促轉條例」被停擺了。 段宜康去年6月承諾在12月前會期內將「原住民族促轉條例」審完送出委員會,他食言了!… 更多 昨天,他又提案停審「原住民族促轉條例」,再傷一次原住民族。 段宜康欠原住民族2顆「曲棍球」。 昨天停審後,段宜康揚言「行政院如未在2018年5月13日前送來對應草案,他將辭立委以示負責」,因為,這是「行政院私下給的承諾」。 段宜康應該是心理毛毛的,他可能隱約感覺到「可能被出賣了」?他可能也警覺到「被高層利用來打壓原住民族」?他兌現不了承諾?他不想再被利用?所以,他賭上了「立委職位」! 段宜康吞曲棍球,這不重要;段宜康辭立委,這更不重要。立法院不是賭場,原住民族轉型正義豈可被當籌碼! 一年半來,審查轉型正義的過程讓眾生相現出原形,段宜康配合高層欺騙原住民族,那麼,有誰在配合段宜康?回顧這段時間的記錄,沒有人可以躱過歷史的審判。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