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 屏東縣。 9,630 個讚 · 7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53 個打卡次。官方網頁(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NC?typ=3&typ_id=SL
貼文
各位粉絲來雙流玩時,有發現我們的溪流中有很多日本禿頭鯊嗎?
日本禿頭鯊在很小剛出生的時候,就被沖到大海,在大海生活半年左右,再游回溪裡產卵。即使溪流環境有很多變化,多虧了牠們的吸盤(腹鰭),牠們還是逆流而上,為了下一代而努力。
歡迎暑假各位大小朋友親近自然之餘,用心仔細找找,一起來認識溪流中這位「和尚魚」!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非鯊非虎像和尚?窺見日本禿頭鯊│上下游News&Market

頭很圓就像和尚的光頭,所以很多人也稱牠們『和尚魚』。實際上,牠們連生活也像,吃石頭上的藻類,就像和尚吃素,而且一輩子都在逆流而上地『苦行』,為了尋找繁殖地,逆流而上,運氣好的,溪流下游就有許多適合築窩的地形;運氣不好的,一進入溪裡就遇到一個大瀑布,但是,那也擋不住牠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