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義助車友 愛民典範★   #憲兵228營… 更多 武崗營區上士羅茂榮及下士黃榮浤日前執行衛哨勤務時,發現營區門口有二位單車車友摔車導致雙膝擦傷,立即運用營區急救箱進行包紮,民眾受助後即道謝離去,並將相關訊息以車友「陳楚杰」名義發表至「公路車交友天地」之臉書專頁,亦有民眾自發性的將訊息傳送至國防部民意信箱,建議國防部表揚,並獲得多數網友對憲兵義舉的肯定,且經《蘋果日報》記者王烱華先生向車友詢問此事時,兩位車友還嚇了一跳,以為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對於憲兵二名士官為善不欲人知的善行,網友建議陳楚杰先生將照片寄至憲兵指揮部,表揚他們的辛勞。   國防部軍事新聞處副處長黃鴻博上校亦親自向陳楚杰先生說明,日後會將官兵人溺己溺的優良事蹟傳達出來,並在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中刊登此事,讓全體官兵一起來效法。本部也將對兩位同仁的善行義舉予以公開表揚,作為軍愛民、民敬軍的最佳示範。   憲兵武崗營區位處於劍南路上,是假日騎乘單車的熱門景點,時有民眾不慎摔傷或需要其他協助受助於該單位,營長林秋明中校亦曾多次明確指示,要給予民眾必要的協助,以體現國軍一貫的愛民精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