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默默奉「憲」 搶救生命★   擁有救生員執照和EMT1證照的上兵李淳濬,服役於 #澎湖憲兵隊… 更多,亦是全國水上救生協會合格救生員,同時也利用休假時間於高雄鳳山市立游泳池擔任救生員志工;除看護著戲水人們的安全之外,也免費熱心教導民眾游泳技巧與許多救生相關知識,在部隊同樣擔任游泳教練,教導許多弟兄們游泳和急救常識。淳濬服役迄今已滿5年,在各種公益或是捐血活動他都盡心參予,而在單位他做事認真負責,只要接到任務便會使命必達,即使休假前也會確實的將事情處理到定位交接完成後才離開,對於新進弟兄也不吝嗇的教導和鼓勵,在部隊中受到大家的讚賞。   「走,我們捐血去。」看到電視新聞上缺血的報導時,他開始號召單位弟兄挽袖捐出熱血;有社區打掃活動,他馬上自告奮勇的參加,即使在打掃中弄傷了手,也澆不熄他心中的熱情,默默的行善,卻從不宣揚。偶爾問起他在擔任救生員志工的經歷,溺水急救也碰過不少次,實際碰上時即使有知識,沒有經驗的情況下依然會手忙腳亂的,剛開始也是會緊張的,但是他相信「做就對了」,也秉持自己的訓練跟專業持續默默行善,期許能為社會開啟一盞明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