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臺灣的教育現場普遍存在著「求同」的「標準化」氛圍,無論是課程標準、課程架構或是學生的成績表現等等,但是從未考量到族群的文化及語言等背景不同,學生的學習需求也會不同!而臺灣的原住民族學生於求學過程中往往遭受不同程度的挫折,進而衍生出學習上的問題,即是因為學校教育所傳遞的內容和文化,乃以主流文化和語言為中心,並不利於原住民族學生的學習! … 更多
近年臺灣各原住民族逐漸出現要求發展原住民族教育的覺醒,各縣市政府開始設立各種原住民教育專班、實驗學校、部落學校、民族學校等單一階段的學校教育,但是卻沒有一貫的課程設計及教育制度!為了提供原住民族教育的完整規劃及課程設計等協助,本院即將於106年8月1日正式成立原住民族教育研究中心!希望能透過原住民族教育專責單位的成立,能夠深入研究及認識原住民的文化及資產,促進全民對原住民族教育更加了解,並建構更加友善及雙向學習的教育環境!
本院「國際教育心動線」106年第27集「原來我們不一樣?民族觀點的教育」專輯,由主持人謝若男小姐專訪原住民族委員會汪明輝副主委及本院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葉川榮助理研究員,一起來探討臺灣原住民族教育的未來願景!歡迎大家準時收聽106年7月3日(星期一)晚上6時5分在FM 101.7的「國際教育心動線」節目喔!播過的節目亦會置放於本院愛學網。(http://stv.moe.edu.tw/co_stv.php?cat=119694&c=119695&show=2)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