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熱心「憲」愛 中士吳育豪★  『喂,兄弟,有空嗎?』就這樣一句話,伴隨了他5年休假時光。他是中士吳育豪,服役於 #嘉義憲兵隊,有著一顆熱心助人的心,平時利用休假時間參加『創世華山基金會』的志工活動,迄今在華山基金會志工時數已突破2500小時,並於今(104)年一月份國防部月會,接受部長表揚,並將所獲獎金新台幣5000元全數捐予華山基金會。… 更多  育豪平常放假接獲電話時,即二話不說前往基金會幫忙,協助的項目像是收發票、募款、送物資、陪醫、兌發票等,但他認為,幫助過最特別的是『原床泡澡』。原床泡澡,顧名思義就是在原來的床泡澡,許多長輩因病或其他原因無法下床自己洗澡,而這個問題,在華山基金會有了解決的方法,利用抽水機及帆布,將長輩的臥床以帆布圍起來,利用抽水馬達反覆的抽水、將乾淨的水引入長輩的床,再將長輩洗完澡的廢水抽走,反覆這個動作,長輩就可以不用下床也可以泡澡。  日前,在一次與新港天使站長外出訪視中,無意間得知一位姜爺爺過去也曾經是憲兵的一員,看見屋內雜亂以及老鼠蟑螂肆虐,遂將所見情形回報單位主官,隊長黃文鐃中校在得知姜爺爺的情況後,立即發揮軍民一家的精神,舉辦為期2天的憲愛助老大掃除活動,其中更有退伍弟兄熱心參予,幫爺爺清出20大袋垃圾與大型廢棄家具。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你要去華山基金會當志工,我的答案都一樣,因為了解長輩們背後的故事,使自己省思,然後讓有限的能力,變成無限的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