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用老花生不去皮熬煮後的紫色比較濃豔。
當紫色豆腐糊在鍋內滾沸時,此時要適時控制柴火,
用小火慢煮,以免燒焦。
攪動漿汁更是一門學問,鍾先生手持長鍋鏟,
用適恰的力道不斷攪拌,再憑多年眼到、心到的經驗觀察
才能熬煮成這特別的紫色花生豆腐。
https://goo.gl/fMQW2b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大眼睛看大狀元-第33集

相傳豆腐是西元前164年,由中國漢高祖劉邦之孫淮南王劉安所發明。劉安在八公山上燒藥煉丹的時候,偶然以石膏點豆汁,從而發明豆腐。 2000多年來,隨著中外文化的交流,豆腐不但走遍全國,而且走向世界。今天,世界人民都把品嘗中國豆腐菜看作一種美妙的藝術享受,它就象中國的茶葉、瓷器、絲綢一樣享譽世界。說來也許令人難以相信。 一般來說,做豆腐的原料是黄豆、绿豆、白豆、豌豆等,但是用花生作為原料的卻不多見。現在就讓採訪小組去拜訪屏東的鍾家,看看他們是如何做花生豆腐的。 花生豆腐是屏東縣內埔鄉東勢村研發出來,已有90年的歷史,原因是客家人很會做米食,早期碰到梅雨季或颱風天,無法下田耕種的時候,客家婦女會將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