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日籍大學生環島迷途 @ 濕冷中平鎮警伸援手】
http://goo.gl/9q9DPR 年僅20歲的日籍男大生「椿 光一」,為了一圓臺灣環島夢,三天前來到台灣後,自己一人徒步環島,但又濕又冷的天氣,讓男大生走錯方向,在5日深夜被宋屋派出所值班女警林嘉瑩發現,主動上前關心,並提供熱食及住宿,讓日籍男大生感動的表示,台灣的警察真是一級棒! 平鎮警分局副分局長張益槐表示,家住日本東京都的20歲男大生「椿… 更多 光一」,目前就讀於東京創價大學二年級,在學校時就常聽聞臺灣來的留學生說到臺灣的美麗風光,加上日前在日本上映的一部臺灣熱血棒球電影,在日本當地造成轟動,更加深了男大生對臺灣美麗島國的憧憬。 男大生於2日上午,自日本東京飛抵桃園機場,並坐著客運至台北火車站,購買了一些乾糧及全臺地圖後,依著地圖開始徒步南下,男大生為了省錢,已經連續三晚都睡在公園或土地公廟,但桃園地區這幾天天氣驟變,整日濕冷,讓男大生不得不改變路線,因此迷途。 5日深夜22時許,男大生拖著濕冷的身軀、手持地圖的駐足在宋屋派出所門前,不斷向內張望,值班女警林嘉瑩發現後主動上前詢問,赫然發現是一名日籍遊客,且疑有迷途情形,趕緊讓男大生進入派出所內休息。
經員警了解後,男大生是為了徒步環島圓夢,才會迷途,員警除了提供熱食招待外,所長蔡奇青也安排處所讓男大生沐浴、休息,明日一早才有體力繼續步行環島,讓男大生感動的直說,臺灣警察的熱情相助,將一輩子都忘不了!
圖片
留言
  • Sandy Kao
    警咩這種髮型也很好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