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陸客騎自行車自由行不慎失散 @ 警助團圓】
http://goo.gl/YRBKrw… 更多 政府為推廣臺灣觀光產業之發展,對於大陸地區,除有團體旅遊外,並陸續開放各大城市來臺自由行,但是,團體旅遊行程有導遊及領隊,所以鮮少發生走散或是迷路等情事,反倒是自由行,因屬自行規劃行程,且如果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難免就會發生走散及迷路的狀況。日前,成功分局新豐派出所警員謝念慈,約15時在臺11線擔服交通稽查勤務時,一名年約20歲徐姓女子報稱「我與朋友走散了,可不可以幫我找找?」,謝員聽其口音不像臺灣民眾,遂詢問其是否為大陸遊客?該民眾才繼續說「是的,我來自廣東省圳市,因與另一位年紀約25歲的朋友一起到臺灣騎單車自由行,但在臺東縣成功鎮走散,而且我倆手機均未開啟國際漫遊,所以聯繫不到,可是在出發前我倆有約定,若是走散,就找警察幫忙,請求協助!」,警員謝念慈得知原委後,立即打電話向所長報告,並請值班警員協助通報線上警力幫忙找尋,另見徐女因長途騎單車體力已消耗殆盡,謝員請其至派出所稍做休息,隨即提供礦泉水並安撫焦急之心情,約莫1小時後,謝員巡經成功鎮大同路7-11超商時,發現徐女所描述特徵之友人,經確認後,隨即帶至派出所與徐女欣喜會合,2人得以繼續旅程,徐女表示對於臺灣警察認真負責的態度及積極服務的熱忱,感到相當感動與敬佩,啟程前並開心地與員警合照留念,及向警方致謝!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