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嘉義縣後憲荷松協會鹿草區主任陳建春先生… 更多 現任「嘉義縣後憲荷松協會」區主任陳建春先生,民國64年入伍,預士第114期,於泰山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憲兵217營第3連服役擔任警務士,駐地在臺南憲兵隊。加入志願役的原因是在某次校園徵才活動中,看見憲兵招募預備士官,每位憲兵招募員端正的儀態與整潔的服儀,讓他心生嚮往,於是未經雙親同意就決定報考憲兵預備士官活動,一開始還與父母起了相當大的爭執,但因陳區主任強烈表達憲兵服役的理想與堅持,經過幾番懇談後,終於讓父母認同他想投筆從容的決心,進而支持他到憲兵報到為國效力。
陳區主任回憶起當初至憲兵學校報到時,聽見隊長大喊「目標正前方50公尺處電線桿左去右回快跑,慢的當心,『停~』,未入列人員再快跑一次。」他永遠記得入伍第1天如此震撼教育的場景,當時只希望趕快離開這個恐怖的單位,但隨著時間過去,他才發現,原來隊長只是認為不應該讓當兵的弟兄有打混摸魚的想法,這樣才能訓練出能吃苦耐勞的部隊。此外,在接受士官訓練時,各分隊長嚴格的教育過程,讓他吃了不少苦頭,每次基本教練與休假返營的「收心操」,都成了他最畏懼的操練。他記得只要收假時有同學因為貪玩導致精神不振,區隊長就會施行嚴格的體能訓練,且只要來回2趟,就足以讓所有學員滿頭大汗全身濕透,他進一步說:「這種才稱得上是名副其實的收心操。」但受訓過程也讓他學到很多專業知識,成為文武雙全的優秀憲兵。
  陳區主任帶領著弟兄執行各項勤務,如衛哨、步巡、車巡等,並協助軍司法小組辦理各項案件及車禍處理,由於他負責盡職的表現,屢屢受到長官嘉許,68年以中士階級榮退返鄉。69年報名參加中國石油公司的職員招考,並順利錄取成為中油公司員工,至今已30餘年,他回顧過往的人生旅程,都能以認真踏實的態度做好每項任務,且堅守崗位,恪盡其責,實踐「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的大丈夫精神。
  陳區主任68年退伍後,「嘉義後備憲兵聯絡中心」甫成立,他就受邀加入接任幹部,秉持以憲兵為榮的精神,盡心盡力投入會務,務求將鹿草區後憲中心成長壯大;因此只要發現退役的憲兵學長,絕對極力邀請加入後憲行列。他將鹿草區後憲協會規劃成各項公益、活動及急難救助的中心,期望動員所有鄉內後憲,共同參與地區公益活動,使嘉義縣成為後憲荷松協會模範協會。最後,陳區主任期勉現役憲兵弟兄,服役期間要戮力達成上級命令,完成長官交辦任務,並利用閒暇之餘鍛鍊身體,盡忠職守為國家社稷盡一份心力。
圖片
留言
  • 康峰銘
    學長好我也是鹿草施家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