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全國後備憲兵荷松總會執行長 王振華先生   王執行長於民國77年入伍,#忠貞第390梯次,迄79年榮退。在公西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 #憲兵328營 第4連服役,駐地位於松山指揮部,負責機場的管制勤務;之後部隊移防至 #東區憲兵隊… 更多,主要任務為查緝逃兵、押解及步巡。他剛下部隊時,就接任連上的行政士,負責採買及財務管理。由於行政業務繁重,不免倍感壓力,每天都抱持臨深履薄的態度,但經過一段時間的歷練後,他開始駕輕就熟,業務處理能力也備受長官肯定,心中更一點一滴累積了成就感。
  此外,在體能方面,由於憲兵為三軍表率,更須自我要求,在這樣的鞭策與努力下,早晚5000公尺的長跑,如同做暖身操一般輕鬆,至於其他種種訓練,更是得心應手,堪稱允文允武具體展現。在裝甲憲兵部隊接受七個月的整訓時間,雖然多數人視為畏途,他卻甘之如飴。在整訓的戰技訓練中,他最偏愛摔角,為能將表現調整至最佳狀態,同袍間演練常常拳拳到肉,仍不以為意。整訓的同時,部隊也得執行支援鎮暴勤務,長官一聲令下,所有人就得迅速換著防護裝,出發上陣,有時甚至過了就寢時間才結束勤務,箇中甘苦,非外人能體會,且任務過程中,許多動作有如電影般的畫面真實上演,更是令他至今難忘。
  王執行長於80年加入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的大家庭,20餘年來,一路由小組長、幹事、區主任,至今榮任全國後備憲兵荷松總會執行長,期間盡心盡力推展捐血、淨灘、社區環境維護、協力治安等活動,更時常投入支援救災行動。他希望透過各項公益活動及善行義舉,讓社會大眾感受到憲兵愛民助民的熱忱,並期許後進弟兄能保持自身的榮譽感,將憲兵的光環越擦越亮,積極行善,發揚蔣公「民眾之褓,軍伍之師」的訓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