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雲林縣後憲荷松協會 榮譽理事長林利款先生  「雲林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林利款先生,民國69年入伍,#忠貞第263梯次,在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 #憲兵239營 營部擔任下士通訊士,迄71年榮退。對於夢想,林榮譽理事長的堅持、肯實踐,最後終能實現。… 更多
 林榮譽理事長回憶:「當時下部隊,擔任通訊士期間除了例行性的無線電檢查及維修外,最辛苦的莫過於那段長達將近8公里的查線路程了。」無論颳風下雨,林榮譽理事長總是每日來回奔走於查線路程中,為的就是確保通訊線路的正常運作,因此常查完線錯過吃飯時間,即使餓著肚子、拖著疲憊身軀,也從來不喊累,他認為這是身為一名通訊士的本務工作。也因長期奔波於這段路上,意外練就一身驚人的體能,他表示:「我們當年跑5000公尺,我17分鐘就跑完啦!」如此傲人的體力實在是讓身為後輩的我們敬佩。加上業務方面需求,他常與鄰近陸軍單位協調,每當有需要憲兵幫忙的通訊業務,總是義不容辭主動協助。熱心且負責任的工作態度,使他在單位同袍心中留下良好的印象,也搭起了憲兵與陸軍單位之間的友誼橋樑。
 林榮譽理事長說:「當年憲兵步巡和車巡是屬平常的勤務,執勤期間若看到路上有軍人違法犯紀,便會適時前往糾舉並開出違紀單。在我們那個年代,其他軍種的軍人在路上看到憲兵,是會肅然起敬的!」提及往事,眼神中閃爍以憲兵為榮的光采;他進一步表示,憲兵在營區生活及內部管理方面,足為三軍的表率。回憶起自己在憲兵學校受訓時期每天踢正步進餐廳,吃飯一舉一動都要分解動作,乃至於站哨的服裝儀容及服勤態度,在嚴謹要求下,造就了自己直到今天仍能自我要求儀態與舉止。
圖片
留言
  • 劉禮釧
    恭喜林學長。我也是忠貞263梯次第9連結訓後分發屏東憲兵隊。林學長同梯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