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運用創新科技!成立里長LINE群組功能強 @ 龜山警助迷途老人返家】
http://goo.gl/sjbEs3… 更多 龜山分局大林派出所員警在晚間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龜山陸橋上有老婦人在行走險象環生,員警到場將婦人帶回派出所休息,老婦人說不出家住何處及姓名,員警利用大林派出所里長line群組求助各里里長,果然山德里里長李金龍馬上認出自己里民,協助警方通知家屬,但家人因故無法到派出所,員警立即送載著呂老婦人送新義街家中,大林派出所所長王孝勇表示,首創里長line群組就是學習台北市政府方式,讓里長發現里內有任何治安、交通問題可以傳達給派出所盡速處理,當然派出所有任何問題也會傳給里長請求協助,尋獲失智老婦人迅速送回家就是最好的例子。 日前21時45分許龜山分局大林派出所警員簡靖晏接獲勤務指揮中心轉報,在龜山區萬壽陸橋上有一位年約70至80歲女性老婦人在萬壽陸橋上往台北方向緩慢的行走,員警趕到現場發現夜間時段,光源不佳,且台一線車輛多速度快,老婦人手提一大包購買物品越走越往車道,車輛紛紛閃避,十分危險,警方將婦人帶至安全地區詢問老婦人,但她表示忘記住家地址、電話號碼,因身上沒有任何證件,警方只好將其先行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 在派出所,簡員耐心詢問老婦人,但老婦人不太會說國語,她用台語表示買零食給孫子吃,頭腦脹脹的,不記得住家地址與電話號碼,也不清楚為何會走上萬壽陸橋上,由於資料不全,始終無法查出老婦人真實姓名,員警立即利用派出所與里長們所成立的line群組,將婦人拍照上傳讓里長指認,果然,山德里里長李金龍馬上回應是其里民,電告員警該老婦人姓呂,居住龜山區山德里信義街,員警馬上聯繫家屬,但家屬表示目前沒辦法接老婦人,於是員警以巡邏車護送老婦人返家,與家人團聚。 家屬表示,19時家人才發現呂老婦人不見了,親友動員出去尋找,本想如果真的找不到才要去派出所報案,沒想到派出所已經先找到人,還熱心的載著呂老婦人送回家,非常感謝警察大人的協助。大林派出所所長王孝勇表示,為民服務本是警察職責,但仍提醒家屬讓長者配戴防走失手鍊,或是在衣服內側繡有姓名、家中電話,當民眾或警方發現老人行蹤可以盡速送回家。對於派出所與里長的line群組,功能強大迅速確認老婦人的身分,爾後將會善加利用在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上面。
圖片
留言
  • Jimmy Huang
    運用科技,提供通訊聯絡服務app,今天在高雄港您可以這樣用,功能持續改進中。
    勝詮兒筍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