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分享時間
經濟部
分享 經濟部
口罩國家隊要準備去打國際盃了!因為國內單日產能已經可以達到2000萬片,到月底庫存預計也有超過3億片。國軍即將光榮退場。6/1之後,只要口罩廠繳交徵用的800萬片日產量,就可以開始自由內銷外銷了;民眾想要寄送口罩出國,也不受限制。<br>   <br> #大家關心口罩未來的價錢<br>   … 更多<br> 經濟部已經請紡研所進行初步的市場調查,有些業者說,有些通路商不惜成本要吸引來客,會設定定價低於5元。也有些業者說,因為疫情期間,原物料成本提高,加上口罩的樣態各有不同,定價可能會高於5元。<br>   <br> 經濟部的立場是,既然要逐步開放市場,我們會尊重正常的市場機制運作,但是,為了確保大家的權益,實名制14天9片,一片5元的價格還是會同時並存。如果大家覺得市場價格太高,還是可以回來買實名制的一片5元。我們維持定量徵用每天800萬片、也有超過3億片的庫存,國人一定有得買。如果有發現囤積哄抬的現象,也歡迎大家撥打 #1950 消保會專線檢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