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思銘, Zhudong, Hsinchu 。 12,488 個讚 · 5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新竹縣立法委員 林思銘 學/經歷 臺灣大學PMLBA碩士專班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 東吳大學法律系 新竹中學 二重國中 竹中國小 新竹縣15、16、17、18、19屆議員 熱忱服務,與民同行
貼文
【警械使用條例 盼能與時俱進】 上週四(5/7)行政院院會通過「警械使用條例」修正草案
行政院院版三大重點→https://reurl.cc/mnx61M 思銘根據行政院通過的「警械使用條例」特別向內政部及警政署提出幾項質疑: 一、 行政院版本第一條的解釋太過模糊,仍然沒有清楚解釋輔助工具是什麼?究竟在什麼情況下,這些輔助工具才可以被當作警械使用?
二、… 更多 行政院版本第十條之一要成立的調查小組,這個調查小組,究竟是「常設單位」,還是「臨時編組」?內政部到現在都還傻傻分不清楚,可見配套措施仍嫌不足;針對「調查小組」的成員,思銘主張調查小組的啟動程序應該要納入被害人本人或被害人二親等之家屬申請!
三、 針對「太陽花學運」的部分,台北地方法院已經判決台北市警察局應賠償111萬餘元,未來修法後,本條例是否可以回溯適用?! 「警械使用條例」已將近17年未進行修正,大家都深切期盼儘速的修法;近年來隨機傷人事件頻傳,導致許多基層員警平白無故的成為受害者,而台灣社會現今普遍支持警察執法,這是社會給予警察的善意與助力;修訂「警械使用條例」只是其中的一步….除此之外,更應該確實落實法紀教育,思銘未來希望從上至下,大家一起共同來減少基層員警執勤時,可能面臨到的危險與傷害,讓第一線的員警未來在執行勤務時,不用再擔心回不了家。 🎬質詢影片連結:https://youtu.be/mwcPye1w8ec --------- 📰相關報導:
https://reurl.cc/L3abzK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