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炒米花的材料是用三餐的剩飯🍚,
拿到鍋裡來炒成✨米花✨
夏天時,天氣熱,隔夜的剩飯,很容易餿掉,炒成米花,
一方面不會浪費,二方面是為了方便保存,
這些都是前人們留下的生活智慧🤓🤓🤓
https://goo.gl/1GMd7y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大眼睛看大狀元-第21集

米花來自中國廣東省陸豐縣,是客家人特有的米食。陸豐的客家鄉親渡海來台,米花也隨著他們的腳步來到了台灣。現年九十八歲的廖玖阿婆說,她在大陸廣東陸豐時,從小就在耳濡目染下,很快就會自己炒了。那時家家戶戶都會,尤其到了過年時,炒米花的聲音伴著香味而來。 炒米花所用的材料,主要是把吃剩的飯曬乾,再和鹽一起炒,變成一粒粒白白的米花,有客人來時拿出來煮茶,這就是今天擂茶裡面的米花。在大陸時是用沙炒,因為炒米花要用細鹽,但是在早期的大陸,食用的鹽是粗鹽,因為熱度沒辦法平均,容易燒焦,不適合炒米花,只好用細沙。 廖阿婆的兒子彭鑒曉老先生補充說,他是在大陸出生的,小時候,他母親在大陸都用沙炒,他有看過。到了他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