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中研院只研究文化,卻不實踐文化?》 #王大閎 先生今年百歲,是第一位將西方建築理論帶入台灣的重要建築師。
他不只是建築巨擘,對台灣文化史也具有重要影響。 中研院內有八座王大閎先生的珍貴建築,但數十年來卻沒有任何文化資產保存的積極作為,其中一棟還被改建,不復往日風貌。 中研院是台灣文史研究學術能量最高的機構,何以學術菁英們只鑽研投入「學術研究」,而欠缺「知行合一」的人文精神? #文化不是供著好看的, #文化需要實踐! 我要求中研院針對院區內王大閎先生八座建物,即刻啟動 #系統性保存 的文化資產指定工作,讓文化意義真正被實踐、被揚顯!
影片
留言
  • 蕭文杰
    台北市市府區域內的國父紀念館都沒文資身份了,應該要台北市文化局主動提報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