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本院最新製播的「國際教育心動線」廣播節目106年第25集「現代神農氏─談食農教育」專輯,將於106年6月19日(星期一)晚上6時5分播出(國立教育廣播電臺FM 101.7頻道),歡迎大家準時收聽喔!… 更多 我國這幾年食安的問題,再加上環境議題的推波助瀾,再度喚起大家對「食」的重視,「食育」、「食農教育」這兩個名詞,經常出現在網路上引起大眾的關注與討論。不管是政府、學校、民間陸續推行各項相關政策或教育活動,例如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農業發展科於2014年推出種子教師培訓營,培訓100位種子教師、協助十六所國小舉辦食農教育課程;臺南市政府針對各年級編列一套小學生的食農課程;農糧署每年推出以種稻體驗為主的食農教育紮根計畫,鼓勵國中小學生能完整體驗農作物從生產到採收的過程,瞭解自己所吃得蔬果是怎樣被栽種出來的;不少學校也在校園闢農地,發展可食校園。
本院「國際教育心動線」106年第25集「現代神農氏─談食農教育」專輯,由主持人謝若男小姐專訪臺北市葫蘆國小生教組長陳鈺凌老師及黃柏欣營養師,一起來探討如何透過食農教育課程與實際操作,讓孩子認識食物,拉近孩子與環境的距離,進而產生更深刻的環境保護觀念!歡迎大家準時收聽106年6月19日(星期一)晚上6時5分在FM 101.7的「國際教育心動線」節目喔!播過的節目亦會置放於本院愛學網。
(http://stv.moe.edu.tw/co_stv.php?cat=119694&c=119695&show=2) 非常歡迎至該網站點選收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