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什麼!
現在玻璃的科技也越來越神奇了!
居然還可以發電了!
大家快一起來看看這個內容吧!
分享 科技部
#漫話科技<br>  <br> ➡遇熱變色Thermochromism⬅是一存在於某些材料的物理現象。遇熱變色的材料對光的穿透及反射率會隨溫度改變而改變。<br>  <br> 美國國家再生能源實驗室利用這現象研發出一種智慧窗戶,本身透明無色,但太陽光☀照射使溫度上升時,表面的特殊塗料會變得不透明,且可以發電,能幫助調節建築物室溫及節能減碳。<br>  <br> 研究團隊使用的材料為鈣鈦礦結構的➡鉛鹵化物Lead halide perovskites⬅… 更多,這項技術相當有趣且創新,但目前材料壽命僅能支撐20次左右的亮暗變化,要能進一步應用還需要更多的研究。<br>  <br> 或許這項科技將來可應用於車輛🚘或建築物🏠,發出的電能可以對手機📱或是機載電子設備,例如:風扇、降雨偵測或是開關窗戶的馬達等等進行充電喔🤩<br>  <br> #真的不能裝在墨鏡上發電嗎🕶️<br> #算了算了好險小編已經學會用愛發電❤️<br>  <br> 本漫畫補助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製作<br> CASE 臺大科教中心<br>   <br> 🔎參考資料<br> CASE報科學【智慧太陽能窗戶】<br> http://case.ntu.edu.tw/blog/?p=3005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