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意生活情報粉絲俱樂部。 20,559 個讚 · 431 人正在談論這個。體驗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個人感受,也是創意生活產業的重要特色。快來探索台灣各種不同風格的生活感動...
貼文
【#創意生活事業】
去金門要買什麼呢?當然是金合利鋼刀囉! 千錘百鍊 打造一甲子金字招牌清光緒年間,刀業始祖吳宗山君習藝廈門,專營打鐵及農具鍛造。
吳朝熙君繼承家業,於 1937 年創建「金合利製刀廠」,設址金城吳厝,肩挑鐵爐服務全島,為童叟皆知 的“打鐵師”。… 更多
日據時代因鋼材物資短缺,吳君遂以盟軍轟炸遺留的砲彈殼試鍛刀具,是為鋼刀的起源。隨後金門歷經炮火轟擊留下百萬發廢彈殼。吳君有計劃蒐購全島廢彈殼,憑藉過人刀藝與巧思,鍛造出中外馳名的「金合利鋼刀」。
第三代傳人吳增棟君承先啟後,首創現場指定砲彈殼製刀先例,結合日本工藝設計美學,將「金合利鋼刀」推向國際舞台。
--
地址: 金門縣金寧鄉伯玉路一段 236 號
電話: 082-323-999
營業時間: 8:30-18:30
圖片
留言